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昭昭系列教学札记

 
 
 

日志

 
 

何为“望穿秋水”  

2014-05-10 12:55: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何为“望穿秋水”
                                                                      ——昭昭教学札记之375  5月10日  周六   阴
  天公也作美。到现在都还没有下雨。
  娃娃们的体育中考已经结束了,除了一个同学因为篮球绕杆确实地面太滑失误太多准备下次缓考以外,我们班42位同学已经考完了。一大早,我赶到操场时,大姑娘小伙子们已经跃跃欲试了,家长太辛苦,润妈五点出头就起来,说“今早小爷要寿司伺候”;万万妈在农大附中门口候着,不肯走的样子;晓婧爸爸妈妈在门口早早候着了......我知,我背后有很多很多家长在盯着,在期待着,所以巴不得追着进去。还不容易进去了,呵呵,一紧张,万万和怡明这两大侠居然忘了自己是哪一组的,只得一张表一张表的翻,圆满解决归队了。这个要上厕所,那个紧张的直叫,小武把外衣一脱:蓝色运动服上两个大字:神舟!把我们老师给乐得嘎嘎的。
  别的小组都让农大附中的领队给带进去了,只有我们雨潼天润这一组还在外面孤零零等着,我大惊,飞奔过去:为何不进去?雨潼显出无奈的样子,四班一个小不点大声说:是我们班一条狗还没来!!!(火气之大!!!)天润赶紧制止他不要说狗(呵呵!),多得罪人之类。四班班主任连连给我道歉,我们大家一个头两个大,天呢,这哥们和他妈咪实在是极品,竟然还在睡大觉,以为明天考!不过大家甚为称奇,他居然在7::4分之前赶到了,须知,他家住在朝阳公园一带呢。幸好我们雨潼温文尔雅,如果换个组长,还不急死!?
  天真冷!一再叮嘱不许轻易脱衣服,结果上了趟厕所,转头看见一班一堆娇滴滴的女生已经脱得差不离了,一件短袖外面套了个号码褂子,我惊讶:怎么不穿衣服?她们说:老师说要看号码。我说:把衣服一撩起不就看见了?这帮小傻帽还在我面前跳:我出汗着呢!唉,激动得。
   农大附中已经严阵以待了,我们是第一拨,还算好,很快就考起来了,所有的老师趴在栏杆上,往外探着身子,努力看我们自己的娃已经进展到哪种程度了。真是望穿秋水!做引体向上的,好容易做到13个,得满分了,他还要做,我们嗟叹:傻娃呀,留着体力么!远望过去,篮球绕杆如火如荼,不好,有人摔倒了,大家急忙打望看是谁,需不需要帮助,一会儿学生到近前,像对自己家人一样笑着跳着:满分呢。大家高兴得。一个娃哭着跑出来了,十班班主任拼命安慰,体育组长不断分析,我也插过去添两句嘴,终于这孩子不大吵大嚷了,乖乖进去考试了,大家都松一口气。最紧张的莫过于长跑,不拘哪个班,一律扯着嗓子喉加油,昊阳在最后阶段还真跑得很快,一班凌子举着脑袋仰着嘴一阵狂奔,上来后夸张说:真是要死的感觉。我暗想:哥们,死是啥感觉?连俺都不知道呢。小子打诳语!
   终于,全都考完了,几乎比以往都要好一些,没法人人达到满分,也知自己体质的差异,倒是好。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