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昭昭系列教学札记

 
 
 

日志

 
 

高升的滋味儿  

2013-06-27 22:30: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升的滋味儿
                                                                ——昭昭教学札记之216   6月27日  极热
     今晨去,发现原来二3静悄悄,准确地说:是整个一层楼都静悄悄啊。
     心里怪别扭的。估计学生们同样如此。一路游荡到二层,往中间一走,我这个糊涂蛋再次糊啦——二楼不是标着二年级六七班么?迷惑!我三3跑哪里去了?想起前几天一个糊涂蛋问我:老师,下周我们上哪里上课去啊?我指指楼上,同学豁然开朗,满意地走了。呵呵,原来我纯粹误打误撞呢。
      三年级!!!!!!!!!!
      总感觉别扭得很,屋子里面空空,我是说墙壁四面。同学们似乎陡然之间长高了——因为桌子高了不少。总务处很是善解人意:“不是说有几个大高个么?都报上来,爱要多高的,都可以。”大家高兴了。
      第一天的感觉,反正我是没有压住火气:先在我们班,对极少部分语文成绩下降的人一顿痛斥,斥责他们“不进则退”,又冲到一班一顿痛骂,骂他们懒散,该背诵的偷懒,结果导致“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一里哇啦一里哇啦,唉,这高升的第一天,似乎兆头就不太好啊。(我是有些迷信的。)
      小G成绩有所上扬,就开始盘算着中午的“决赛”(这决赛还没有完啊???),在瘦瘦胳膊上“包扎”一圈,恍若特殊人种。磨刀霍霍,向九班。我思量:得,他们诚然高升了,结果一群大家伙局在屋子里,穷呆着,不挪窝懒得下楼了,也不好,于是让大家都去加油。哪知中午在一班补点课,下午再和一家长解决一个问题,待到放学时问他们:“赢了么?”大家挤眉弄眼:“输了。”我心里一松:也罢,输了就输了。大家紧跟:“不是决赛。是和六班友谊赛。”切,这些家伙,分明先斩后奏嘛。
      已经没有选修课了,今天原本可以早早放学,我在楼下等了好久,没有动静啊。气喘吁吁到楼上:大家端坐着,数学和物理都掐起来了,这个补作业,那个背公式。不亦乐乎。我试图力挽狂澜:“要不要先讲一讲剩余的试卷吗?”大家一顿聒噪:罢了,罢了!得!发扬先人后己的高姿态吧。
     这就是——高升的滋味儿。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